咲夜☆さくや

歡迎到噗浪找我玩: sakura0w0
戳友互粉都歡迎☆

專產月歌,坑會努力填
本命為俳優的山崎大輝
歡迎勾搭( ´▽` )ノ~♡(?

月夜夢幻之星(新葵)

文章總整理

200fo點文 @命の集~ がいはく 的新葵

這是最後一篇庫存了...

大概會暫停到期中考結束再繼續更文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(新的視角,人偶師與人偶設定)

 

這一年的冬天,異常的寒冷,在一個白雪紛飛的日子裡,我站在墓園之中,看著棺木漸漸闔上,躺在棺材中的人,面容安詳的沉眠著

‘さよなら,葵’我對著已經完全闔上的棺木,做下最後的道別

回到了店裡,我脫下厚重的大衣,輕輕拍掉上面沾黏的雪花,走進了工作室,一具具的人偶模型擺放在架上,我的職業是一名人偶師,主要是接受客人的委託,為對方製作獨一無二的人偶,這次,我想為自己製作屬於自己的人偶,一有了這個想法,我全神的投入在工作之中,仔細的在箱子中挑選著合適的模型

在桌前捧著人偶的模型仔細的刻著,隨著時間的過去,人偶見見的成形,在完成之後,將人偶套上手製的衣服,整理下人偶的頭髮,滿意的看著完成品

眼前這具人偶,與棺木中的人模樣極為相似,在一片靜默之中,人偶的手指抽動了一下,原本無神的雙眼動了起來,突然有了焦距,人偶眨了眨眼,從我的手上跳了下去,直直地站在桌面上與我對視

‘您就是我的製作者嗎?’人偶微微欠身,向我詢問著

‘卯月,卯月新’

‘卯月先生,請問我的名字是?’

‘叫我新就可以了,和往常一樣,葵’

‘是的,新’

‘葵就不要對我用敬語了,要不要一起出門’

‘嗯,好啊,新’

伸手抱起了葵,推開門走上了街道,一路上人來人往,我和葵開心地聊著天,引來了眾多路人的目光,傍晚時刻,我們到了城鎮附近一條小溪的草皮上,躺上草皮,讓葵枕著我的手,兩人安靜地看向天空,太陽逐漸落下,星星漸漸出現,月亮的光輝映照著黑暗的夜空

‘葵,這個給你’我從口袋中拿出一枚鑲著水鑽的戒指,套到了葵的手指上,另一枚套到了自己的手指上

‘戒指?’葵看著自己手上的戒指,微微的笑了

‘嗯,我一個,葵一個’

‘新,你看’突然,葵抬手指向夜空的一處,彗星的軌跡映入我們的眼中

‘彗星…?’

‘很漂亮吧,新,聽說它是千年才出現一次的彗星,一次只出現一千秒,在這一千秒內許下願望,說不定可以實現喔’

‘那來許願吧’說完後我閉上了雙眼,在心中默念著我的願望

‘新許了什麼願望’

‘秘密,那葵呢’

‘想和新永遠在一起什麼的,是不是太奢侈了呢’

‘我也想要,和葵在一起喔’轉過頭去對上葵的視線,但是那雙青色的雙眸中,帶著淡淡的哀愁

‘吶新,雖然不情願,但到了該說再見的時間了’沒等我反應過來,葵捧著我的臉,在我的唇上輕輕烙下一吻

 

突然,一切變得模糊

 

張開雙眼,我從桌上醒了過來,看著葵的人偶,如同一般人偶一樣,靜靜地坐在桌上

‘是…夢嗎?’盯著葵的人偶,但是它就像一般的人偶一樣,靜靜的坐著,不會有任何的動作,突然感覺到了些什麼,我攤開了手掌,在掌心躺著兩個戒指,一大一小,正好是在夢中我給葵的戒指

記憶席捲而來,當想起一切之後,我又從箱子內找出了需要的模型,在工作桌前製作著另一具人偶

將人偶製作好之後,我將它和葵擺放在一起,新製程的人偶,和我的樣子如出一轍,我看著兩具人偶,雙手交疊在一起,嘴角微微上揚勾起了微笑

‘這樣就能和新永遠在一起了,葵,謝謝你實現了我的願望,現在換我實現你的願望了’

說完之後,我離開了位置,拿起一旁的煤油燈,在離開房子之前,將當往屋內一丟,火焰在木製的屋子中蔓延

走道墓園,在葵的墓碑前,我蹲了下來,拿出口袋中的雕刻刀

‘葵,我來陪你了,向千年彗星許的願望,真的會實現喔’

說完後,我將雕刻刀刺進了自己的心口,倒在葵的墓碑前,任由白雪覆蓋住我的身體,以及那鮮紅的血液

 

之後,當人們在處理已經成為廢墟的屋子的時候,卻意外的沒發現新和葵的人偶,雖然推斷已經燒成灰燼了,但在某一年的春天,一位旅人在一棵大櫻花樹下,發現了兩具人偶,櫻花瓣如雪花般飛落,人偶靜靜地躺著,旅人的眼角流下了眼淚,他抱起兩具人偶,端在懷裡

‘新…’

 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【導讀】

稍微解釋一下故事內容,因為也有點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了www

故事中的新,因為對葵的思念而製作了葵的人偶

在現實,新其實早就對彗星許下了心願,所以才在夢中與葵的人偶度過短暫的時光,最後葵人偶的願望,其實也就是已經死亡的葵的願望,新在醒來後,為了成全葵的願望,同時也為了葵人偶的願望,製作了自己的人偶,陪伴著葵人偶,而自己則選擇和真正的葵到相同的世界

最後的旅人,其實就是葵的轉世,在看到櫻花樹下的人偶後,不自覺地掉下了淚,打從心中喊出了靈魂中思念已久的名字,但是那人卻不在自己身邊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那麼大家...我們期中後見

评论(7)

热度(30)